close

 

前陣子《中國有嘻哈》掀起了一陣嘻哈熱

 

像愛奇藝這類的視頻網站紛紛的做起了自家節目

 

在饒舌被封後

 

紛紛搶佔嘻哈的另一個元素—街舞這塊市場

 

其中優酷與愛奇異也不約而同地宣布即將撥出《這!就是街舞》和《熱血街舞團》

 

 

 

以下為觀看三期《這!就是街舞》與《熱血街舞團》第一期後的一些心裡的OS

 

完全是個人觀點

 

請大家心平氣和地看下去

 

或按下網頁左上或右上的叉叉關掉這個頁面

 

 

 

整體來說《這!就是街舞》以選手和街舞文化為主

 

而《熱血街舞團》給我的感覺就是想繼中國有嘻哈後再炒一波名氣培養一些明日之星...

 

 

 

比起優酷的剪輯

 

愛奇藝不愧是老江湖了

 

節奏讓人看得更舒服

 

比賽的機制也非常新穎

 

不會讓人覺得無聊

 

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

 

優酷的運鏡或是剪輯讓我覺得選手們看起來都沒什麼力氣...

 

導師的表演也被剪得一塌糊塗

 

單看剪輯真的很難看出導師們的實力

舞者們跳舞時一直跑出的註解也有點尬 

 

 

註解  聽 我用你的音樂戰勝你  是什麼鬼啦!XD

 

 

還有這個  STEP COMBO  j完全把有嘻哈學得淋漓盡致

 

 

而愛奇藝

 

導師舞台很有誠意地給了2-3分鐘

 

並且導師們有一個效果較好的舞台而不是在平面的街區表演XD

 

 

因此這幾部看下來優酷的節目質量的確還有待加強

 

-

 

 

隊長方面(愛奇藝稱為召集人,優酷稱為隊長)

 

兩邊節目組找來的隊長幾乎都是流量明星

 

兩方流量各有千秋

 

我猜不論是稱為召集人或稱為隊長

 

兩個節目都有意避開「導師」這個詞

 

畢竟節目一播又會跑出很多人喊「這個沒資格」啊「那個沒實力」啊

 

(雖然現在的狀況也差不多是這樣XD)

 

不過看樣子《熱血街舞團》還有導師的存在

 

召集人啊....就是為了召集流量

 

 

 

兩邊陣容八位中有五位就是韓國演藝圈出身

 

從天朝四子到現在的+2

 

可以明顯的看出現在中韓鮮肉圈已經是緊緊相連了

 

我就想問句

 

鹿哥和前同事合作還好嗎

 

和前隊友競爭還好嗎(出戲)

 

 

 

不帶任何私人情感來說

 

《這!就是街舞》導師的舞蹈實力比《熱血街舞團》更高

 

這裡對導師就不一一討論了

 

我相信某些選手的實力甚至不比老師還差

 

不過沒關係

 

節目組找來他們過來就是為了送流量嘛

 

不然大可以找些專業評審

 

只是這樣節目就沒人看了XD

 

 

 

 

導師考核部分我在知乎看到有位網友說沒毛病

 

完完全全同意

 

在這邊擷取這個部分轉貼過來(來源: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64796998

 

 

 

韓庚:效率最高,公正性最強。

 

羅志祥:進退有度,雙商高。

 

黄子韜:隨性,有梗,場子色氛圍好。(我老覺得韜韜有股江湖味兒XD)

 

千璽:心軟,太尊重選手導致壓不住場。

 

 

 

另外兩個節目在場景設計上都用上了street的元素

 

《這!就是街舞》在街區考核

 

《熱血街舞團》的片頭與轉場則是在充滿街道場景的動畫

 

選擇選手時也是在街道上奔跑XD

 

不得不說《熱血街舞團》的場景真的很美

 

硬生生地把選手的表演拍出了MV味

 

還任務發布甚至很騷包的使用了機器人???

 

(雖然我不知道有什麼意義哈哈哈哈 就是一個氣勢問題)

 

 

 

 

總結就是,優酷還有待加強

 

而愛奇藝則是很好的發展出一套自己的商業模式了

 

接下來就讓我們期待街舞會不會帶起中國新的熱潮吧

 

以上

arrow
arrow

    可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